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9届赴公共管理部门就业毕业生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至17日,山东大学党校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新起点新征程不忘初心笃行实干”——山东大学2019届赴公共管理部门就业毕业生专题培训,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于向东,山东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宏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谈起,对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山大学子提出希望。一是政治上、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装;二是练真功夫、做本领高强的干部,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强才干,向人民学习,拜人民为师;三是干事创业、做担当作为的干部,将自身努力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四是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秉承“朴实、扎实、务实”的山大品格,积极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国家的事业。立大志、做大事,以青春之我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华章。

培训期间,于向东介绍了山东省的省情、山东省选调生工作基本情况以及成为优秀选调生的基本素养;山东省委政法委干部吕晓钰、济南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牟高飞、长清区马山镇党委书记李洪军作为校友代表向学员分享了基层和公共管理部门的工作经验,帮大家更好地了解了目前乡村的现实情况,也针对基层治理以及政策落地的重要性作了详细说明,对即将步入工作的学员们具有指导意义。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孔新峰带领学员进行了党课学习;源真教育科技教研中心名誉主任杨恪作了“使命选调生,公职社会人——浅谈公职岗位礼仪”的专题报告,教授学员公职岗位基本礼仪;山东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庄斌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主题报告。学员们组成学习讨论小组,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交了小组讨论报告。

结业仪式上,罗建军、肖祥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专题培训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部分赴国家行政机关,各省市省直、市直机关以及基层管理部门工作的毕业生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服务国家”根本导向,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选调生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与各省组织部门沟通联系,定向学校招录选调生的省份不断增加,招录人数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学校充分服务和引导有意愿赴公共管理部门工作的学生,鼓励山大学子扎根基层,搭建系列平台,每年到公共管理部门就业毕业生数量稳步增长。本次培训是山东大学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毕业生公共管理部门就业的工作能力,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毕璐健 杨健    摄影:毕璐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