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乐学心理实验室本学期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心理中心乐学心理实验室最后一次团体辅导活动在趵突泉校区进行,至此,乐学心理实验室本学期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心理中心乐学心理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志愿者招募,共有来自五个校区的200余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经过网络报名、电话访谈及个体沟通,最终有85名同学入选并接受为期一学期的团体辅导。为满足学生实际需求,实验室分别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趵突泉校区等地开展了21次辅导活动。具体辅导内容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曹丽丽、孙浩令及兼职心理教师赵婧婧共同完成。

该系列活动根据学生的专业分布、年级特点和学习状况进行具体安排,包括学习动力探索、学习风格测试、学涯规划、学习策略研讨、时间管理方法优化、拖延行为管理、学习情绪调节等不同主题的内容。活动以小组游戏、心理测试、团队任务、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具体解决学生们所产生的心理困惑和常见难题。通过该系列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应对学业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还能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以及不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在最后的评估反馈中,参与本次系列活动的学生们表达了对乐学心理实验室的肯定和感谢,每一位同学都分享了参与团体活动后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多么珍贵!它不是督促我们应付考试而学习,它让我找到了学习最初的动力和兴趣,老师们非常单纯地陪伴着我们去变得更优秀。”“活动实际上要比我想象的有趣的多,老师的态度很饱满,很热情,老师们积极乐观的情绪感染到了我,让我愿意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去学习,我收获到了成长和快乐。”“很感谢老师从心理学上给予我指点和帮助,活动让我思考了许多,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我会更加珍惜我的大学学习时间,为了更高的目标去努力。”

乐学心理实验室活动是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心理“助学”活动,目的是利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学生正确地面对和解决学习上的心理问题,使学生们能够用科学的方法提升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养成好学、乐学的学习习惯和心理品质。乐学心理实验室在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实现科学助学、精准助学的功能与使命。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曹丽丽 赵婧婧    摄影:田沐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元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