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开展专题政治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9日至14日,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依托遵义红色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遵义寻足迹”专题政治培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和第二医院统战工作负责人共31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遵义红色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任超英介绍相关情况,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在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真学习,提高政治本领;三是守纪律,锤炼作风涵养。

本次培训班以辅导报告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中,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等分别为学员们作《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辅导报告。

在红军烈士陵园、茅台渡口、娄山关战斗遗址、息烽集中营,学员们缅怀先烈,敬献鲜花,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全民族的解放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

在遵义会议遗址、苟坝会议遗址等地,学员们重返革命旧址,瞻仰伟人风采,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讲解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了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作用,深切体悟到不朽的红色革命精神。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学习交流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联会负责人、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培训体会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在红色土地上身临其境的感受历史足迹,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彰显新时代价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山大梦”和“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吕淑良    摄影:吕淑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