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荣誉学院证书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泰山学堂)荣誉学院证书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典礼并分别为获奖团队教师代表及毕业生颁发证书。

彭实戈对本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给予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彭实戈表示,科学研究发现离不开兴趣与积累,需要同学们拥有对事物深刻的理解与敏锐的直觉。他旁征博引,以诸多事例说明了科学发现的不易察觉,并鼓励泰山学堂学生要心怀远大理想,珍惜优秀的发展平台和宝贵的资源,肩负起毕业生的责任使命,让泰山学堂大家庭不断变大变强。

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汇报了泰山学堂工作及2019届毕业生去向,从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往届毕业生培养情况回顾、工作展望等方面介绍了泰山学堂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培养成果。物理取向教授小组组长郑雨军;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代表魏天迪;毕业生代表,化学取向程增瑞、计算机取向晁大任;毕业生家长代表竺晓荣;在校生代表王笑圳分别发言。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主持典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取向教授小组的教师、任课教师代表、督导员代表及泰山学堂全体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为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教育部于2009年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目的是培养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使之成为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作为入选该计划的20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之一,山东大学成立“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全面负责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该计划实施1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潜力的学生,在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及生化技能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多次斩获最高奖。截至目前,泰山学堂共培养了445名毕业生,其中94.5%的毕业生在牛津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名校和研究机构继续深造,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摄影:杨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