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实施学校一体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关于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工作要求,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6月15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在威海校区举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出席座谈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副院长郑敬斌,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吴丙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领导班子成员吴文新、郝书翠、马秋丽、焦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齐子萍参加座谈会。威海校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姜强主持座谈会。

会上,周慧如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体发展战略以及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推进,为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总结经验,弥补短板,不断凝练整合学科方向,做到目标明晰、思想清晰、精准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作出威海贡献。王韶兴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推进重点马院建设情况以及2020年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提出要在山东大学一体发展的大背景下科学规划科学研究,做到目标精准化、管理精细化、人员具体化,从而凝聚合力,共同进步;要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特色优势,凝练学科方向,建强学术团队,同时加强课题申报论证力度,做到两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研究、统一论证、统一申报,不断提高课题项目申报成功率,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要统一标准和要求,加强硕博研究生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会人员就学术团队建设、科研方向凝练、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两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和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聚焦,共同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月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