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行心理健康教育集体阅卷暨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集体阅卷暨课程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13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集体阅卷时,按照授课分组,各组交换试卷,分别阅卷。结合参考答案,参与阅卷的老师讨论了具体的阅卷要求和标准,并根据初始阅卷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对于阅卷过程中出现的存疑情况,教师们及时进行讨论,随时修整,以保证阅卷的包容性和公平性。

本学期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后的第一个学期,革新的教学方式给教师们带来了全新的教学视角,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课程研讨会上,13位专兼职教师结合本学期的授课体验,分享了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例如,如何增强课堂互动、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教学目标,如何考核、评价更为合适?对于中心提供的基础教案和课件,如何才能有效利用?针对这些问题,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课堂互动,可以充分利用雨课堂、短视频等多媒体技术,增强趣味性;利用小组讨论的力量,并在讨论后书写总结,以增强参与感;此外,教师自身也要调动积极性,以教师的积极带动学生的积极性。针对考核方式的问题,授课教师们建议结合课堂表现等给予考评,以学生能够真正有所收获为基本前提,据此来设计考核评价方式。研讨会上,不少老师提出要根据学生的专业、年级特点和实际需求,灵活调整课程的广度和深度,调整知识、情感和态度方面的授课比例,以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

课堂是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心理中心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教学的质量,在反思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符合学生成长需求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本次集体阅卷暨课程研讨会是对本学期课程改革的总结和反思,下学期心理中心将在本次讨论的基础上继续改革,努力打造让学生满意的金课。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孙浩令    摄影:杨亮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