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6: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梦想小镇启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陈言俊教授一行3人作为山东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参加了主办城市杭州站活动,听取总理重要讲话,并与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知名企业家交流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工作。

本次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增强科技创新引领、提升产业发展活力为重点,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振创新创业信心,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新格局,助力双创“升级版”,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地方政府、“双创”示范基地和各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结合活动周主题和自身特点,举办了成果展示、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特色活动。

同期,“创响中国·青岛站”分会场活动在青岛高新区启动。来自山东大学、阿里巴巴、腾讯、海尔集团的4位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嘉宾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代表山东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了题为“金创慕客体系服务教育新动能与山大实践”的报告,具体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方案》和《山东大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分享了山大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多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以及山东大学进行的双创一街一平台一园区建设等内容。活动由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和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同主办,山东大学与海尔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承办。山东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优秀建设成果、优秀校友企业代表越疆科技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青岛校区6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以此次双创活动周为契机,山东大学将进一步优化双创发展环境,完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和服务生态,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高效配置,组织实施山大金创教育提升计划,激发师生主体活力,提振信心能力,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持续挖掘典型案例,总结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在全省和全国范围内推广示范,推动形成双创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全国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之一。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邢建平 陈言俊 王丽    摄影:邢建平 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