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医院青年文明号举办器官捐献日公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是器官捐献日,为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并支持器官捐献事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青年文明号组织开展了公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肾移植科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为公众播放器官捐献公益视频及微电影,发放器官捐献知识手册,医护人员为公众耐心讲解了器官捐献流程及相关问题、器官捐献志愿者注册方法等内容,邀请公众参与现场互动支持公益。现场,许多患者通过活动了解了器官捐献的意义,并在活动现场注册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自2015年1月1日起,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成为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合法来源,我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据2019年中国器官获取组织大会统计,截至2018年,我国完成器官捐献已达6302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20201例,捐献、移植数量均跃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巨大成就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但由于等待移植的患者众多,目前国内器官捐献量还远不能满足公众所需,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

山大二院作为国内具备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之一,截止目前,其OPO(器官获取组织)共完成器官捐献300余例,获得大器官800余个。同时,医院还积极组织器官捐献日公众宣传教育活动,为持续推动国内器官捐献事业的快速发展而努力。据悉,肾移植科青年文明号已连续两年举办了器官捐献主题公众宣传活动,致力于向公众普及器官捐献相关科学知识、传播器官捐献这一社会公益事业。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明越 林雨    摄影:张明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