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研究生“学习强国”硬笔书法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开展了一场将传统文化传承与新媒体学习平台相结合、线上浏览和线下参与相结合的创意比赛——研究生“学习强国”摘文硬笔书法大赛,解锁了新学法,回答了新命题。

这场比赛面向研究生举办,各校区研究生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自选一段内容进行摘抄,拍下照片上传即可完成参赛过程。比赛在学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共计收到全校近200份作品,经过一个月的作品征集与专家匿名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0名,单项奖5名,优秀奖和纪念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热情和兴趣。本次比赛结合近期热点更新主题,亮点鲜明,功能融合,彰显创新性和时代性。对于科研课业繁忙的研究生来说,本次比赛是一种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研究生有参与感、有收获感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在手机、电脑打字成为主要交流渠道的今天,将艺术品位、书法文化拉近视野,重温笔尖真功夫的活动。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