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完成实验室实操线上课程制作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16: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在青岛校区完成《微生物学实验技术》《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两门实验室实操线上课程制作,这标志着学院在实验室实操线上课程制作上迈出了第一步。《微生物学实验技术》课程已经于2019年1月在“山大在线”APP正式上线,《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即将上线。

本次实验室实操线上课程是学院首次尝试使用无线切换设备进行多机位现场拍摄并编辑制作,以学习者的角度将主观镜头和客观镜头做了精心设计,增强了教学效果。纵观目前国内外主流在线学习平台,实验室实操线上课程数量非常少,为数不多的此类课程也以付费学习为主,存在音视频质量差、课程不成体系等问题。线下课程则受到教学场地、空间等因素限制,学生的学习体验大大降低。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在课程制作过程中,通过精心设计,与授课老师进行充分沟通,关注细节,力争把最好的教学效果呈现给每一位学习者。

《微生物学实验技术》《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两门课程是学院实验室实操线上课程制作的开端。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教育技术优势,结合非学历继续教育课程需求,加强教学设计,创新网络课程形式,践行学院办学使命和办学理念,在一校三地继续教育工作部门的互相协作配合下,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卢 伟    摄影:董庆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