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属企业代表团赴济南市工信局对接服务山东服务济南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6日,产业党委书记、产业集团董事长崇学文率山东大学部分骨干校属企业负责人赴济南市工信局对接校属企业服务山东服务济南工作,就校属企业如何更好地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如何在济南与山东大学共同打造“山大校企系”中发挥作用进行了座谈。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福涛出席座谈会议。

会上,崇学文对济南市工信局对学校、校属企业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校属企业的历史沿革、成长空间、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服务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产业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政企双方能够深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携手并进,实现山东大学校属企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共同打造“山大校企系”,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推进校属企业更好地服务山东服务济南。

汲佩德介绍了济南市工信局的基本情况和职责定位,并表示,济南市工信局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始终秉承为企业服好务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围绕企业发展中的痛点与难点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服务的有效性,进一步改进涉企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将各项服务企业的政策落到实处,营造企业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率先发展。他提出,山东大学校属企业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为推动济南经济发展,将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期间,与会校属企业有关人员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同济南市工信局政策法规处、综合处、科技创新处、装备产业处、软件和电子信息处以及信息化推进处等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就具体政策建议和政企合作意向方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济南市工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山大华特、山大地纬、山大鸥玛、山大电力、山东奥太、山大华天、山大鲁能等校属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政企合作,对于实现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企双方共同打造“山大校企系”,更好地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服务山东服务济南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杜龙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