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师生代表赴国网山东电科院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师生代表一行前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实践调研及交流活动。国网山东省电科院副院长刘洪正参加活动。

师生代表首先来到山东省电能计量中心,参观了电能计量生产监督调度中心和全自动电表校准线。在国家电网智能配电网技术中心,师生参观并了解配电物联网技术功能区、智能配电网数模混合仿真功能区以及中低压配电网真型模拟系统等。在场师生结合专业知识与技术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充分认识到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国网电工新材料技术综合实验室,实验室老师展示了新型防污闪涂料、带锈防腐涂料、环保型铝铜稀土合金接地材料等一系列新材料。尤其是在李辛庚劳模创新工作室,项目实验室老师展示了智能大气腐蚀检测仪的迭代,深入讲解了动态大气腐蚀地图技术。山大师生认真查看事迹材料,学习劳模精神,深受教育。

参观活动结束后,校院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国网山东省电科院党委组织部主任郝卫东介绍了国网山东省电科院的发展情况以及科研转化成果,并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实践基地。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工作研工办主任宋济平、山东大学研工部工作人员逄元魁各自介绍了山东大学相关情况以及学校服务山东和实践育人的工作。国网山东省电科院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山东大学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过交流,双方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人才等优势,依托电科院先进研究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开展科研实践项目及创新活动,助推动电力科学创新发展,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校企共赢。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逄元魁 宋济平 张春健    摄影:张春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蒋晓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