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十佳学生会”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09: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日,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十佳学生会”评比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来自济南、青岛校区的31个学院的学生会成员代表参加活动,对本年度学生会工作进行述职与交流,并评选出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十佳学生会”。

各学院学生会代表采用PPT、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分别展示了本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总体工作,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工作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各学院学生会的特色,并对下一步学生会组织发展作出规划与展望。

各学院学生会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重视文化传承使命,打造中外学生融合新机制,积极辅助培养学生专创融合能力,引导支持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药学院学生会开展修身课堂、药学讲坛系列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于药学专业的学习兴趣,了解课本以外的相关知识,扩增知识面,开拓视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拓宽网络宣传途径,打造学院品牌,宣传体系建设成果显著,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志愿服务中硕果累累,致力于搭建多元志愿活动平台,探索志愿服务新形式,深度挖掘志愿内涵,坚守志愿精神和人文关怀。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开展心理剧大赛,用心演绎、以心相映,为丰富大学生的文化活动,为学生抒发心声提供一个平台,体现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心理活动变化。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重视思想引领,组织各类思想主题活动同时利用榜样引领提升全院底蕴,打造自身学术、生活品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美育体育的全面发展,强调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推出了社会实践孵化器、哲社数据库等众多深受欢迎的特色活动。齐鲁交通学院学生会重视创新创业与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同院系老师联合确立了学院的班主任制、本科生导师制,培养学生科创能力,鼓励学生参与科创。一多书院学生会扩展服务范围、融合学科优势、发挥书院内部服务的优势,在活动的筹备和开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通过第十二届外国文化节,进一步调动广大同学学习外语与外国文化的积极性、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学习趣味、营造校园浓厚的求知氛围。

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投票,国际教育学院、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齐鲁交通学院、一多书院、外国语学院10个学院学生会获山东大学2018-2019年度“十佳学生会”。

此次“十佳学生会”评选活动推动了各院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互通,展示各学生会风采,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建设,有助于强化各级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职能,积极发挥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