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会研工专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辅导员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会研工专场在中心校区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副部长高弟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召集,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主持,近30名研究生辅导员和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期主题为“如何发挥研究生辅导员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如何构建研究生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如何开展研究生劳育”等,与会人员从立足研究生特点遵循研究生成长成才规律、完善育人体系、拓展育人平台和载体、推进辅导员+导师协同育人、提升辅导员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等方面交流经验,并提出问题与思考。

姜楠表示,辅导员工作繁忙,人人都是“全科大夫”,学校应更加关注、关心和关怀辅导员队伍,在辅导员能力提升方面做实、做细工作。齐山华建议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高弟分享了对于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劳育工作的认识与思考,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志愿服务团组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鲁统超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升和改进研究生工作有较大帮助。山东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能力水平。辅导员自身应思考如何在繁忙事务性工作的基础上解放、提炼和升华,要具备崇高的境界和宽广的胸怀,提高示范引领能力和国际视野,做研究生成才路上的思想引领者、生活陪伴者和成长助力者。鲁统超还就科学研究与立德树人的辩证关系、破解“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构建团结和谐奋进的新型师生关系等与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工部今后将陆续推出研工队伍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系列活动,实现研究生工作部门、辅导员、导师等共聚一堂,探讨构建育人共同体,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共话研究生成长成才和辅导员能力提升。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摄影:时京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