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本科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8:41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6月1日至6月2日,2019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中国邀请赛(南昌)暨国际丝绸之路程序设计竞赛决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学院本科生组成的4支队伍参赛,并取得金奖一项、银奖两项和铜奖一项。

本次比赛涉及大量的算法、数据结构、计算几何等方面的知识,非常考验学生的迁移运用以及把知识拿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高校的330支队伍,在预赛中从来自全国193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学院本科生黄敏聪、马旭阳、数学院本科生刘京升三人组成的队伍做出十题力压全场,夺得了全场第一名,获得金奖。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山东大学于2007年在软件园校区建立了ACM/ICPC创新实验室,软件学院辅导员何萌担任教练员,经过12年的发展,山大学子在国际舞台屡获佳绩,曾获得全球47名、全球59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共评出金奖33项,银奖66项,铜奖99项。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佟彦泽    摄影:张舒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