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开展“关注健康 呵护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爱意满满、健康快乐的儿童节,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开展了以“关注健康,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教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专属孩童的节日里,给小朋友们送上特别的关爱。医院儿外、新生儿、心血管、神经、呼吸、血液肿瘤、内分泌、肾脏风湿免疫、重症医学、儿童保健10个专业的专家们参加活动,为小朋友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来到活动现场,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包括人格的健康成长和体格的健康成长,儿科医护人员在保障儿童体格健康成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唤醒社会对孩子体格健康成长的关注,也希望激发医务工作者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

专家义诊,健康咨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薛江、副主任王振先,儿内一科副主任郭庆辉,儿内二科副主任赵飞、副主任医师张太娥、副主任医师梁爽,儿内三科副主任张兆华、副主任医师王育龙,儿童保健门诊主治医师郝秀,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张瑞芹,儿外科主任陈维秀等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儿童医学中心广场向来往家长及小朋友们提供免费就医服务。

专家们在现场给小朋友以及家属提供了详尽全面的咨询服务,包括健康喂养、检验咨询、生长情况、恢复护理、用药安全等诸多方面,并发放实用性强的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家长及小朋友交待注意要点及建议。两小时内,专家们约为20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提供义诊服务。

薛江还做客《身体健康》名医访谈直播间,带来新生儿护理知识全解析,为新手妈妈们答疑解惑。儿童保健门诊现场还举办了“抽奖送健康”活动,获奖小朋友可以进行“免费体格检查、育儿咨询、骨密度测定、视力筛查、气质评估、母乳分析”等项目检查。

 

守护健康,放飞梦想。广智南楼一楼的儿科门诊里,可爱的卡通人物“皮卡丘”惊喜现身,为就诊的小朋友送福利,舒适温馨化的治疗,点滴真情,输入爱心,让小朋友们笑容绽放。

科室特别制作的许愿树下,护理人员和爸爸妈妈把内心的祝福写在色彩缤纷的心愿卡上,卡片汇聚成“许愿树”,承载着对小朋友们美好的祝福,映照着一张张稚嫩的笑脸。

活动现场,长满了果蔬精灵的“身高驿站”特别受小朋友的喜爱,大家都想到大树下站一站、量一量,争着与它比高矮。专家们也根据身高测量结果,为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家长解疑答惑,真正做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最后,有彩蛋惊喜“上演”,小朋友用画笔绘出五彩的世界,装点成一个个彩蛋,填充着缤纷的梦想。一张张彩纸的蜕变,一份份神秘的小礼物,都让前来就诊的小朋友们爱不释手。

欢声笑语 畅享未来。广智南楼二楼的儿内一科病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照片墙,墙上一张张笑脸感染、鼓励着病房里暂时还不能回家的小朋友,似乎在诉说着他们虽然被疾病缠身也依然要快乐。

每天照顾着大家、帮助大家战胜病魔的护士阿姨,今天装扮成小朋友们喜欢的小猪佩琪,随着音乐带着小朋友们翩翩起舞。丰富的才艺大比拼活动让小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我是小天才,阿姨出的问题我都会”有奖问答益智游戏、“你有奖问答会的多,我的拼图比你棒”拼图比赛,还有“看谁手最巧”——用彩纸制作风车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举手答题拿奖到手软。看一块块拼图、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灵活的手指舞动下变成了美好的画卷或者漂亮的风车,家长们也觉得幸福。

欢乐童年,精彩无限。广智三楼儿内二科病区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活动,为病房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科室医护人员一大早就布置好了活动场地,为病房里的小朋友们送去彩笔和白纸,让他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创作作品。小朋友们个个都变成了“小梵高”,发挥创意完成了一幅幅绘画,并张贴在病区内展览。小朋友们和医护人员共同对展示的作品进行评选,用手里的爱心贴纸互相投票。获得爱心最多的六位小朋友获得了“最佳画作一、二、三等奖”。

守护健康,茁壮成长。儿内三科病区内,医护人员为了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预防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特别为大家带来舞蹈版“七步洗手法”。护士阿姨们柔美的舞姿、专业的步骤、好记的口诀,使得小朋友忘记打针吃药的恐惧心情,跟随节奏有模有样地跳起洗手舞。兔八哥惊喜现身,和小朋友们一起载歌载舞。针对儿童常见急症异物吸入的急救,儿内三科主治医师李雅琼还特别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讲课,让家长们学习了急救技能。

留住时光,伴你成长。新生儿科病区里,为了给小宝宝和爸爸妈妈一个彼此都不缺席的六一儿童节,医护人员为他们精心安排了以“留住时光,伴你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无论分离多久,宝爸宝妈们总能一眼就认出自家宝宝的模样。二十位宝爸宝妈们从众多照片中轻松的找到自家宝贝,精心为宝宝制作时光宝石。医护人员也准备了精美卡片,与宝爸宝妈一起将对宝宝的祝福及愿望写在卡片。“宝贝,快点好起来,我们一起加油,爸爸妈妈等你回家”,一字一句都带着浓浓的爱意与牵挂。

接下来是宝爸宝妈最为激动的时刻,就是能进监护室与宝宝亲密互动,真切地触碰到自己的宝贝,都激动地落泪。他们在带有宝宝照片的印泥相框中留下小脚印,祝愿宝宝们以后的每一步都健康快乐。宝妈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为宝宝实施“袋鼠式护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宝宝享受地躺在妈妈的怀抱中,肌肤相贴,静静地聆听彼此的心跳。当看到宝宝在自己的怀中满足地入睡,或睁开眼睛作出可爱的小表情,宝妈们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或许只有爸妈的陪伴才是宝宝们收到最好的儿童节礼物。祝愿所有的宝宝尽早康复,早日回到爸爸妈妈的怀抱。

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还现场直播了“关注健康 呵护成长”六一儿童节系列公益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