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扶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扶启动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岩志、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出席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主持。

罗建军介绍了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具体行动。党校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学生们的发展成长,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就是本着人才共育、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的原则,希望协同青年力量,促进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取得共同成长、共同提高。

付岩志在发言中介绍了机关党委的重点工作,表示要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塑造治理有方、管理到位、服务用心的育人环境,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对青年学生党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努力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有用之才。

徐关众在致辞中表示,这项活动的开展是落实学校党委“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特别是学生党建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学院党委将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积极提供支持和保障,通过结对帮扶工作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真正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将共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对学生的成长发展真正起到促进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管璇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其中,形式新颖、充满青春朝气的“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校陈盟老师以“文化自信”为主题向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哲学、文学、历史等不同的学科角度,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色与学生未来发展,鼓励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发出中国声音。

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成员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启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下一步将从学生党员的需求出发,建立实效性更强的活动机制,明确活动主题、板块内容和活动方式,实现“结对共建聚合力,创新党建谋新篇”的共建目标,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扎实开展。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冯迎霜    摄影:黄钰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如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