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期山东大学内宣工作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首期山东大学内宣工作沙龙活动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桑晓旻表示,构建山东大学内宣系统,是学校党委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凝聚师生力量、推动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必须把做好内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好、部署好、开展好、落实好。他介绍了党委宣传部近期在内宣工作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并就如何做好内宣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自身的宣传和国家、学校发展的整体形势结合起来。第二,要践行群众路线,在政策制定上要加强调研,切实对接师生医务员工的需求;在内宣工作中,要回应师生医务员工关切,确保政策信息精准传达。第三,要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各单位要发挥第一现场的优势,在报道选题和报道方式上积极进行策划,共同推进学校宣传工作。第四,要加强协调沟通。各单位要加强与宣传部、与其他相关单位的信息沟通,凸显协同性,切实提升宣传效果和报道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构建学校内宣系统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一周年专题报道选题策划两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内宣工作的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内宣工作有效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有效融入党建、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各项工作。大家还就本单位内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做好内宣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新闻中心副主任万广远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内宣工作沙龙举办的初衷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并就实际工作中处理好上和下、头和尾、点和面、人和事、效率与速度、胆大与心细等方面的关系交流了看法。

部分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通讯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沙龙。会前,各参会代表结合沙龙主题对本单位内宣工作做法进行了总结,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有的学院代表还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

内宣工作沙龙是党委宣传部本学期研究推出的一项工作举措,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学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研究做好内宣工作的举措办法,推动构建高效快捷、凝心聚力的内宣系统,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沙龙活动将不定期在一校三地举办,每期确定1-2个主题,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宣传重点任务,采取座谈会、讲座报告、实地考察、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蒋晓涵    摄影:王莉莉 谢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