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地纬入选山东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山大地纬公司“智能云应用软件研发平台(智能软件工厂)”入选山东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成为十大重点工程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提升工程核心软件平台的标杆。

智能云应用软件研发平台SEF2.0,是山大地纬践行“产学研用”发展模式,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时代的智能软件工厂。平台在已有智能企业级框架基础上,高度融合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封装了300余项业界主流关键技术,大幅提升了软件开发工作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研发运维效率最高可提高70%。该平台实现了“双智能”的目标,一是软件生产过程的智能化,二是软件产品的智能化,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补强了我国应用软件基础支撑平台的短板。

基于这一平台,山大地纬面向人社、电力、政务、健康等领域创新开发了全领域行业智能解决方案,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SmartHS智慧人社解决方案已经先后在安徽、深圳、威海、衢州等数十个省、市投入使用,并获得显著的应用效果,被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学术组织AAAI授予“创新应用奖”,是2018年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一支以中国人为主开发的科研成果。

“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目标,本次指导意见的发布,旨在聚焦“十强”产业打造一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新模式及典型案例,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革命成果与山东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逐一对接,理清融合发展的路线图,着力解决制约产业智能化发展的瓶颈。

作为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领先企业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主力军之一,山大地纬以“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为重要支撑,确定了以人工智能为主线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集成应用于自身的软件产品中,打造系列智能化软件,推动自身向人工智能全面转型;另一方面,积极践行“智能+”战略,以智能软件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为各行各业赋能,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搭建聚能、育能、创能、赋能的新型科研能力与成功转化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智能动力。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