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向幸福出发”趣味心理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体育学院分别承办的“向幸福出发”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举行,共有来自26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主题是“向幸福出发”,设置“赛龙舟”“传递正能量”“八仙过海”“团结就是力量”“俄罗斯方块”“二十人二十一足跑”六个比赛项目,均为团体比赛。运动会还特别邀请专业人员作为技术指导,让同学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展开比赛,在愉悦的氛围中收获成长。

团体比赛项目对个人的速度、反应力和灵敏性的要求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考验和培养同学们相互信任和团队合作的能力,男女生共同参与的规则也锻炼了同学们和异性的相处沟通能力。“赛龙舟”和“二十人二十一足跑”尤为重视成员之间的配合和前进速度的协调,在协调中勇争前列;“八仙过海”和“团结就是力量”考验平衡能力,强调彼此之间力量平衡,在平衡中奋力前进;“传递正能量”特别考验成员的肢体灵活性,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如何兼顾不同的肢体灵活度和速度是参赛成员需要思考的问题;“俄罗斯方块”把游戏搬到了操场,如何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集思广益、求同存异,是对成员们脑力和体力结合能力的新的要求。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配合,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基础医学院、控制学院和电气学院分别荣获所在校区一等奖。

趣味心理运动会是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保留项目,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性强。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是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之一,是心理健康与体育教育的紧密结合,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创造了展示风采的平台,还让同学们能够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在协作中创造和谐,在和谐中奔向幸福。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孙浩令    摄影:马道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