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级政治学本科班举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5: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晚,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本科班在青岛校区举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参加活动,并为同学们讲授主题团课。

主题团课上,张永兵以“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与责任”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爱国主义的涵义,并通过辨析“爱国”与“爱国主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爱国主义。张永兵还深刻剖析了当代爱国主义的内涵,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他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中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着重阐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强调了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张永兵立足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强调了山大学子应当树立的人生理想与肩负的特殊使命,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敢担当,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张永兵的讲授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回应和思考共鸣。大家表示,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负时代使命,不负祖国重托。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青春·理想”“奋斗·昂扬”“青年·担当”“奉献·躬耕”“知政·赤诚”“国家·信仰”六个篇章,采用诗歌朗诵、故事分享、话剧展演、快闪合唱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展示了2018级政治团支部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其中,话剧小组生动演绎了《邓稼先》经典话剧,再现了当年邓稼先背井离乡为国家研制两弹的画面,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合唱小组唱响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师生参与其中,齐声歌唱伟大祖国,活动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及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武宸羽    摄影:荆子曌 刘超 彭可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