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与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0日,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与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明冲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关于解读《共产党宣言》的讲座。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参加活动。

马明冲从马克思的生平经历开始,介绍了大学时代的马克思,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一个胸怀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形象。他认为,马克思既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马克思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随后,马明冲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在世界范围内的重大意义,指出它作为全世界共产党人第一个纲领性文件,与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息息相关,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产生了深远影响。马明冲表示,马克思主义的应用要与中国革命和发展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吴臻在活动总结中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全育人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科学探究的道路往往崎岖不平、遍布荆棘,希望同学们像青年时期的马克思一样,为理想甘愿牺牲一切,不被挫折打倒,勇攀学术高峰,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部分党员、泰山学堂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解,推动了泰山学堂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逐步增进了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认识,在把泰山学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徐孝刚 耿振兴    摄影:牛子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殷琪蒙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