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威海)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4: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至17日,山东大学(威海)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举行。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副校长刘海,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副校长夏利东、黄凯南参加相关活动。

在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尹作升肯定了校区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回顾了2018年校区师生在各类体育竞赛和教学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运动会既是展示校区师生蓬勃向上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更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的交流平台,通过运动会这一形式,在校园中努力营造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他希望全体师生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代表队、各院系运动员代表队、各部门教职工代表队等共计18个方队精神昂扬地依次入场。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承诺将在运动会中遵守比赛规程,秉承公平原则,弘扬体育精神。随后,壮观的排球操表演闪亮登场。队员们不断变换着队形,整齐划一的动作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紧随其后,翻译学院健美操表演朝气蓬勃、魅力十足,表演队员们以激越的鼓点传递着生命的激情,借灵动的身姿飞扬出青春的律动;商学院健美操表演意气风发、激情飞扬,在伸展跳跃间迸发出无限的运动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参赛师生在100米跑、400米跑、跳高、跳远等常规体育项目和沙包掷准、10人跳大绳、协力颠球等趣味运动项目上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17日下午的闭幕式上,赵玉璞充分肯定了校区师生在运动会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发扬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奋进的作风和团结互助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体育健康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体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郭培良公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商学院、海洋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运动会总裁判长张颖宣布了各代表团的成绩及名次。经过两天的角逐,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其中,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摘得学生组女子团体前三甲,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洋学院获得学生组男子团体前三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关工会、后勤管理处分列教职工团体前三名。闭幕式上,由文化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表演的团体操激情澎湃,整齐的队列在律动的旋律中变换,充分展现了青春学子的蓬勃朝气。

本届运动会共有75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32个项目的比赛,752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65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们拼搏奋进,各展风采,学生组有5项12人次打破了校区田径运动会记录。团学组织传媒联盟还通过微博话题#山威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及青春山威抖音号进行实时直播,线上近1800人参与直播互动,短短两天时间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65万,短视频播放量超过6万。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宗文雅 邓媛祯 万婷 宛则丽莎    摄影:刘波 戚伟良 冀皓煊 张新悦 隋馨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