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首届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7: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研究生院在中心校区举行首届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评审会。申请人(团队)汇报答辩后,专家组现场评审确定拟资助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15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出席评审会。

刘国亮表示,山东大学设立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旨在贯彻建设教育强国战略方针,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深化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希望通过创新育人模式,健全育人机制,促进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学校发布项目申报通知后,引起全校研究生教育教学人员高度关注。经自由申报、学院推荐、形式审查、答辩确认等前期环节,最终确定60项申报项目参加评审答辩(重点支持项目20项,自由探索项目40项)。答辩中,各汇报人从项目对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意义、创新性、项目基础、主要内容、实施方案、可行性和条件保障、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回答专家提问。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拟资助“‘双一流’背景下的中文学科研究生培养新体系建构”等5项重点支持项目,以及“面向外籍研究生的中国概况教学创新研究及其数字课程建设”等10项自由探索项目。

评审会专家组刘树伟教授认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重视,有利于提高山东大学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希望获得立项的项目能进一步凝练创新点,加强理论和实践创新,提高物化成果的层次和质量,推进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应用,未来能在培养出一批优秀研究生的同时,获得高层次教育教学成果奖。同时也希望那些未获立项的课题,能聚焦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和前期工作基础,争取下次获得立项支持。项目答辩过程异彩纷呈,参评团队展示了深厚的前期研究基础,提出了许多研究生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立项工作,深化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助力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栋    摄影:李栋 杨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