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部属重点综合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会年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1: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会2019年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处长文双元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主持。

尹作升在致辞中对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山东省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及取得的成果。尹作升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借助此次年会的平台,各高校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成员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搭建协同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谋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长足发展。

文双元介绍了全国2015-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呈现的显著特点和趋势及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介绍了全国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提供的在组织就业创业课题研究、开展就业创业国际交流和培训、就业指导工作专业化建设、重点领域校企对接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文双元表示,各高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就业服务,精准实施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于向东介绍了山东省选调生优选计划。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三级调研员李广瑞介绍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以及近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媛、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琴围绕学校推进各省市基层选调的教育引导、宣传动员和就业指导工作等基层就业引领模式和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高校代表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就2019年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本科生就业指导新问题、新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和山东大学15所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佟海燕 李勇 孙丽霞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