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会看望百岁校友徐中玉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1: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4日,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斌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代表校友会到华东医院探望105岁高龄的徐中玉校友。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一同探望。

探望期间,杨斌向徐中玉先生转达了学校领导的关切与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情况。尽管已经不能说话,但老先生仍然用“啊,啊”的声音给予回应。老先生患病卧床已两年多,身体机能已大部分丧失,但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气色尚好,眉宇间仍显大家风范。

徐中玉,作家与文艺理论家,1915年2月生,江阴华士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终身教授,原系主任。1934年考入青岛国立山东大学中文系,担任山东大学文学社社长。曾于1946年8月任山东大学中文系副教授。1934年开始发表作品。抗战时期出版编著五种,后著有《鲁迅遗产探索》《古代文艺创作论》《激流中的探索》《徐中玉自选集》《美国印象》等,主编文学研究丛书七套、大学教材《大学语文》五种及《大学写作》《古代文学作品选》等。作品多次获全国奖。 2014年12月获第六届上海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

在沪期间,杨斌一行还参加了上海医学校友组织筹建活动,考察了“校友之家”,并与上海财大的校友工作同仁交流了工作。


【供稿单位:校友办    作者:曹锐    摄影:曹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