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一行到第二医院调研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0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事司副司长、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立一行,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调研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钟永诚主持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宣传、行业党建处)主任王凯、中国医院协会党办副主任封艳林,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书记、二级调研员崔成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院长王传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魁昌以“党建引领,‘七子’共振,推进事业和文化又好又快发展”为题,汇报了医院党政融合、党建引领医院事业和文化发展的思路和做法,阐释了对医院文化建设四个层面的理解。长期以来,医院党委坚持“四型一化”战略定位和“三步走”战略部署,通过“定调子、带班子、搭台子、铺路子、喊号子、解扣子、补漏子”的“七子”共振,实现党的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文化品牌,创新“两条线”工作模式,致信2035与时代同频共振,在科研、教学、高端人才引进、基本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王传新表示,医院的发展与党建和文化建设密不可分,医院文化建设中要坚持党政同步,做到汇聚正能量,每个人只要努力就有成长发展的平台;要坚持公平正义,在职称、职务、评先选优等方面树立良好风气;要有激励机制,鼓励职工的积极性,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走向深入。

杨建立对医院20余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党建及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作为44家委属委管医院之一,医院要在学科建设方面、服务理念和公益性方面、党建和文化建设及医德医风建设方面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作为三甲医院,文化建设应具备六个特点,即国际化、时代性、规律性、职业性、普遍性、继承性。就如何做好医院文化建设工作,他表示,医院党委应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牢牢把握文化建设的内涵和方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医院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医院改革与发展;二是要将文化建设的最终目标确定为改善医患关系,做到职工幸福、患者满意;三是要致力于打造共同愿景,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核心价值观,提炼出全员认可、人人为之践行的医院精神。他强调,医院文化建设应做到以下六个方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彰显;医学人文精神得到传承;职业精神得到发扬;医德医风不要有否决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好医院的文化传承和积淀。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急重症医学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承恩,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创伤骨科主任宫明智,内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内分泌科病区护士长王殿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对医院文化建设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杨建立一行还参观了医院党建和建设发展成果展,并深入科室实地走访了医院门诊、病房。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产党新闻部记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医政医管处有关负责人,山大二院以及山大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郝爱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林靖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