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原司长王之佳做客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7: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之《走进联合国》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信息楼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原司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原特别协调员王之佳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为王之佳颁发“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顾问专家”聘书。

讲座中,王之佳共分为五个部分进行了讲解,第一部分讲述了联合国工作的特殊性,强调了融入团队、做好沟通的重要性;第二部分结合自己在联合国工作的见闻感想,总结了在实践中提高办事水平的经验;第三部分叙述了联合国是高效、半军事化的机构,其快速反应离不开高素质队伍的支撑,要在实践中养成善于合作的意识;第四部分介绍了登上联合国舞台的两种途径,即普通招聘和定向招聘,提醒同学们在应试前做好相关准备;第五部分以“情怀”“适应力”“自修”为关键词展开,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国际组织工作的几点体会。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讲述了联合国工作环境以及进入联合国应做的准备,为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提供了良好借鉴。

下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及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邀请王之佳参加了专题座谈会,王之佳就赴联合国实习任职、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

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承办。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汪龙佳 吴俊华 杨健    摄像:汪龙佳 吴俊华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