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积极探索新工科实训项目与产品研发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4: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经过六十余天的老化测试运行,一款电瓶车智能充电管理系统由工程训练中心医工交叉实验室师生共同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

伴随着山东大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专业的增设,在新工科、新医科、医工交叉、农工交叉等新增学科的工程训练新建实训项目的研发成为工程实践教学项目研发的新课题,中心新成立医工交叉实验室致力于帮助学生建立多学科交叉的意识,养成在多学科空间观察、思考问题的习惯。本次的智能充电管理系统由来自机械、控制、电气等专业的近50名同学参与完成,是医工实训平台的首个实训项目。该项目瞄准电瓶车充电管理的不足,采用多重传感器监控智能管理采用分布式电源管理模式,直接杜绝了长时间无人值守充电可能引发的起火隐患,系统完全兼容现行校园卡,方便管理人员集中管理和运维。

同时,该训练项目产品研发紧贴当下大学校园安全管理技术需求,真正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将电动车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扼杀隐患萌芽,具有较强的校园推广价值。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秦峰    摄影:秦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