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院获2019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2019中国行业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企业大学年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圳研究院,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获2019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深圳研究院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作为代表上台领奖。王明星在大会新闻会客厅接受了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的采访。

会议期间,靳光华、王明星参加了产教融合、校企对接研讨会。研讨会上,行业知名专家、行业企业管理者、业大学校长,企业人力资源、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职业院校及培训服务机构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分享了新时代人才发展、行业企业培训、产教融合方面的前沿理念、先进经验等。

本届大会围绕“产教融合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新时代下企业人才培养和校企融合的价值,共同探寻继续教育、职业教育的转型与创新发展之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韩民为大会致辞,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原副主席、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大学与企业继续教育联盟秘书长刁庆军,靳光华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大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指导,教育部大学与企业继续教育联盟、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人力资源教育专委会、国家开放大学产教融合研究中心支持,《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中国企业大学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开放大学、职业院校、企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市场拓展与管理办公室、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大会。

近年来,深圳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本着探索终身教育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改革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抓手,为地方培养高层次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生教育、网络教育、精品培训的发展各具特色,相辅相成,形成了完善的专本硕教育体系、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存的教育模式。网络教育形成了“123”特色体系:“1个面上”是所有专业面向深圳市招生;“2个特色”是打造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并推向广东省,与名企共建特色班级—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专兼职干部开展“一技一证”素质提升工程;“3个党政工团”公益项目是助推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助推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助推深圳市人民政府全民素质大提升项目。山东大学是唯一同时助推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和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的“圆梦计划”的高校。

2008年,深圳总工会在全国开先河,首创“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品牌,以工会资助形式帮助工作表现优秀但收入不高的职工、农民工在职攻读大专、本科学历,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他们读书深造和岗位成才的梦想,使职工在为深圳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共享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自2013年起,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加入由深圳总工会主办,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山东大学作为三所主办高校之一的深圳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自项目实施以来,至今共帮扶1331名学生重圆大学梦。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余天豪    摄影:余天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