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1日 10: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青岛校区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青岛校区国旗方队、校旗方队、校徽方队踏着《运动员进行曲》慷慨激昂的鼓点,迈着坚实而整齐的步伐率先走过主席台。

裁判员队伍和青岛校区学生田径队入场方队身姿挺拔,英姿飒爽;各学院入场方阵精彩纷呈,或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或带来了别具风格的节目,展现着山大学子靓丽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

法学院运动员代表身着红白相间的运动服,在啦啦操表演中自然融入山大元素,引得阵阵喝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用“环耀神州、境炫未来”的豪迈口号,搭配激情洋溢的青春热舞《Good Time》点燃全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别出心裁地用二进制代码模拟编程过程,最终“输出”了“运动会加油!”的标语;生命科学学院方阵携“鳌山湾畔,生命领航”的信念,以翩翩舞蹈和队形变换将开幕式推向高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唯我信院,挑战无限”的口号雄浑有力,脸颊和胸口的国旗彰显了他们对祖国诚挚的情感;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秉持“政达天下、管理兴邦”的精神,带来了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朗诵篇章,随着一声高喊,同学们迅速放飞手中的气球。此外,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海洋研究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关的师生方阵接续入场,各具风格。

比赛人员全部就位后,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致开幕辞,他表示,山东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教师医务员工的体质健康,青岛校区自启用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稳步推行课外体育锻炼与竞赛工作。今后,青岛校区将继续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新引擎,始终聚焦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全面加强校区群众体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实现校区群众体育的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他号召青岛校区师生秉持“同一个山大、同一个梦想”的宗旨,办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运动会;希望通过比赛激发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加快推动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王武强代表运动员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在比赛中服从领导,服从指挥;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在竞赛中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育学院教师孙谦代表裁判员宣誓: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恪守本职、中立正直,团结协作、秉公执法,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竭尽全力履行裁判员的义务。

随着张永兵宣布2019年山东大学(青岛)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彩色的气球飞向蓝天,点燃了山大师生的无限运动激情。

各学院本科生带来的太极拳集体表演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身穿各自的队服,伴随太极拳悠扬的旋律,中正安舒地蹲身起势,开合有序、轻灵圆活地提身出拳,在尽显太极武术的刚柔并济特点的同时,融入了浓郁的现代生活之美。

7B59A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毓龙、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房玉娇主持开幕式,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青岛校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杨静轩 房友帅 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徐国礼 房友帅 高辉 李芊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李孟楚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