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9年实验室工作会暨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8日,山东大学举行2019年实验室工作会暨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芦延华对下一步推进学校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工作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实验室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主战场,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教学实验室建设,解决为谁建、怎么建、怎么用的问题。三要加大投入大力推进大型设备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完善公共平台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强大型设备的绩效评价,增强科研支撑能力。四要科学谋划科研实验室和学科平台的建设。五要驰而不息抓安全、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六要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分类管理,为教学科研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对2018年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实验室工作计划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作出了安排部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对科研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部署了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春金、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丽分别作了题为《深度强化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强力支撑新工科专业发展》《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高点定位,软硬齐抓,基础医学院科研平台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实践与体会》《互联网+背景下管理学科实验中心建设》《加强大型设备自主研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群落演替与生态修复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系统建设》《以人为本,科学应对,提高服务意识》的报告,从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自研大型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议还举行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山东大学2018年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仪式。

校长助理、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建设专家组组长、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各学院(科研机构)分管实验室工作、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主任),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技术人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齐鲁医学院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资实部 宣传部    作者:谭潇    摄影:杨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