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2019年实验室建设专家组长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山东大学召开2019年实验室建设专家组长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学校2018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对2019年研究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作了说明,对学校近期实验室规划重点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学科专家组组长分别回顾了2018年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芦延华肯定了学校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成绩,表示经过多年建设,教学实验室工作已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形成了软硬件建设两个体系,通过良好的制度建设构建了实验室研究项目建设体系、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体系,通过良好的投入机制,建设完成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虚拟)中心和项目,成效显著,满足了实验教学需要。他强调,实验室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实验室规划建设的科学化、中心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有待加强,实验室建设目标和定位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联系不够紧密。他要求,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过程中,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要解放思想,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充分发挥专家组的智库作用,以“五化”为目标,明确路径,开展实验室建设规划,全面提高学校实验室建设水平。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主持会议。他表示,学校实验室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建成一批示范性的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探索实验室建设新形态,各学科专家组长要加强规划指导,加强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督导落实。

会议还对2019年实验室调研、评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实验室建设专家组组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齐鲁医学院资产与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田庚 谭潇    摄影:田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