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大型仪器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芦延华听取了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表示高校核心竞争力在于“人”和“平台”。校级公共技术平台的实力反映了学校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同时关系到学校的学科生态和学术生态。要在学校“由大到强”战略新背景下规划公共技术平台建设,重点关注建、用、管、评四方面工作。在规划建设方面,要充分认识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设立公共技术平台规划委员会,做好顶层设计、注重超前谋划、统筹利用资源,充分发挥公共技术平台对学科、学术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在使用运行方面,要主抓共享工作,加快推进智能化物联共享平台建设,处理好不同学科与校内外单位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校级公共技术平台的技术服务效能;在管理服务方面,要系统梳理平台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深入探索平台管理体制,统一运行机制,同时强化制度保障,重点做好技术服务,推动校级平台实现良性循环;在效益评价方面,要从仪器、队伍、服务等方面分别建立有效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将考核评价结果快速反馈至平台建设工作,确保平台建设与学科建设紧密互动,持续提高服务支撑水平。

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占金华教授、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毕见强教授、青岛校区公共技术平台林建群教授、医学基础研究平台刘招舰教授、高性能计算云平台万林工程师分别对五个校级公共技术平台的建设情况和三年发展初步规划进行了报告。资实部部长朱德建主持会议。他强调,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工作自启动以来一直受到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切,随着平台建设成效的初步显现,新学期以来,资实部组织各平台凝练技术发展方向,聚焦支撑学科建设,进一步对2019至2021年建设发展进行规划。下一步,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对各平台建设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确保校级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由大到强”战略需求,为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各校级公共技术平台负责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威海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包婵婵 傅巧蕾    摄影:傅巧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