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开会谋划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2: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青岛校区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平台建设发展总体规划,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平台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建群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调研时提出的加快推进青岛校区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支持青岛校区实施“强院兴校”计划的总体要求,通报了平台建设和运行基本情况。目前,平台建设初具规模,300多台设备运转良好。2018年10月至今,平台累计总开机7万8千小时。通过共享共用,系统解决了包括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海洋研究院等在内的相关学科群大设备需求。近期开展的开放式技术培训、本科生体验平台等活动,扩大了平台服务广度,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平台支撑学科建设、服务杰出人才团队、支持大项目的能力不断提升,在“强院兴校”战略中的作用逐步显现。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台建设发展总体规划,提出要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加快技术团队队伍建设,提升设备质量和规模,提高平台信息化水平,增强技术服务能力,初步建成国内领先、配套完善、管理先进的技术服务中心,支持学科跨越式发展,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会议还研究了平台2019年、2020年设备购置方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研究院等单位的平台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顾乃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