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图书馆文化节在山东大学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以“明德·修身·致新·图强”为主题的第六届图书馆文化节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幕。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琪珑表示,2019年是山东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攻坚之年。图书馆作为大学的学术和文化中心,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发挥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角色。图书馆文化节不仅是图书馆重要的服务品牌,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图书馆文化节乃至图书馆工作应适应时代变化,抓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历史机遇,向研究型、学科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学术性、个性化、共享性和综合性服务,为山东大学的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更深厚的底蕴。

图书馆馆长赵兴胜宣读了首届“新生共读《大学》征文”获奖名单和表彰2018年度“借阅达人”“文明读者”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2017级管理学院刘芸萍作为优秀征文获奖代表分享了她的“大学”之旅。

开幕式上,著名学者王钧林教授作了题为《<大学>之道与大学精神》的学术报告。王钧林教授在介绍《大学》的由来及其思想体系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近代以来大学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书馆文化节由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和图书馆共同举办,将开展各类技能竞赛、信息素养培训、学术研讨与体验分享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杨青    摄影:袁玉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曲赛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