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友辅仁”中韩书画国际交流展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1: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文友辅仁”——2019中韩书画国际交流展在威海市美术馆举办。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副校长黄凯南出席相关活动。

周慧如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对韩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展览汇聚了山东大学、威海市、韩国东西大学、忠南大学孔子学院以及釜山和大田地区的教授和书画家的优秀作品,为大家提供了一场丰富的中韩文化交流盛宴。希望通过此次书画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间、校地间的合作交流,为中韩关系发展特别是人文交流作出新的贡献。韩国传统书法学会会长宋升宪以书画创作为例,深入阐释了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希望以此次交流展为契机,通过艺术这一媒介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勾勒美好蓝图。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隋建波,韩国画家代表、釜山美术家协会理事长吴守连,中国书画家代表张建伟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展的积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并以书画为纽带,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2019中韩书画国际交流展”开幕式水晶球。中韩双方艺术家代表互赠书画作品。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

当天下午,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和韩国忠南大学艺术学院在知行楼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黄凯南出席仪式并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校区艺术学院的有关情况,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基础,推动双方在学术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促进优势资源共享,从而搭建起更高层次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李晓峰和忠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吴治珪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后,中韩两国艺术家代表举行了书画笔会,现场进行了书画创作和艺术交流。

本次展览战展期为4月23日至26日。共有70多位中、韩著名艺术家参展,展出代表作品10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体现了人文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两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展览是自2014年以来,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东西大学孔子学院与山东大学第七次联合举办的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国书画艺术融合发展,密切了孔子学院和中韩双方书画艺术界的联系,而且加强了学校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助力威海市对外文化交流。

本次展览由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韩国釜山美术家协会、韩国传统书法学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威海)、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主办方相关单位负责人、中韩两国艺术家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傅振国    摄影:刘波 傅振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