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赴川参加2019年高校少数民族招生工作宣传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山东大学参加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在康定召开的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校少数民族招生工作宣传会。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丁念友出席宣讲会。

丁念友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及普通高校少数民族招生工作情况。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在川招生工作人员及四川省三州十七县两区的招生机构与部分中学代表就新形势下少数民族招生政策的实践与创新、四川少数民族学生特点及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实际和生源质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会上,山东大学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概况及近几年在川招生录取和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学校少数民族招生录取政策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会后,学校参会代表赴康定中学参观考察,并与少数民族学生及其家长、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重点介绍了山大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举措和学校在川录取少数民族学生情况等,同时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提供政策咨询。

山东大学一贯重视少数民族地区民族生的招生录取和培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从2018年起,共招收来自内蒙古、广西、四川、甘肃、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8个省份,涵盖回族、蒙古族、彝族、壮族、白族、藏族、羌族等16个民族的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68人。山东大学还先后制定了《山东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方案》《山东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修读本科专业实施办法》等,切实做好少数民族预科生的自主培养工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者:宋沁潞    摄影: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