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2019年春季中学生校园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山东大学2019年春季中学生校园体验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200余名师生、家长到山东大学参加校园体验。

欢迎仪式上,来访人员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对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姜令嘉向师生家长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及办学特色,报告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与数据,呈现了山东大学一校八地、四季同辉的风采与魅力。报告会为中学生们提供了高考志愿填报方面的指导,分析了学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等招生政策,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厚重的历史积淀与兼容并蓄的胸怀气度。

欢迎仪式后,来访人员根据提前分组,由志愿者引导有序参观了博物馆、校史馆、晶体所与化学院。

晶体所讲解老师向来访师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国家级科研项目与前沿科研成果,并鼓励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实现人生价值。

在化学院,体验人员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近距离观察了化学实验室与相关实验仪器,体会了科学的无穷魅力。在开放实验室,还有相关人员在进行工作,严谨的学风和踏实的科研态度充分诠释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的校训内涵。师生、家长通过与讲解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对山大文化的认知与理解。

在博物馆、校史馆,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与带着历史尘烟的文物,仿佛在缓缓诉说一个悠长的故事。这些故事里凝聚着山东大学的青葱岁月,传递着一代代山大学子的情怀与勤勉质朴的学风。

参观队伍沿着中心校区的林荫道,走过大成广场与稷下广场,领略了小树林葱葱郁郁的气息。听着随行老师与志愿者娓娓道来的讲解,感受到了山大静谧的环境与平和的氛围。这里诞生过无数的名家学者,凝固着几代人的回忆与青春。

本科生院相关老师及志愿者陪同参观,带领来访师生家长领略了山东大学的文化底蕴与学术氛围。

山东大学每年举行校园体验月活动,旨在为即将升入大学的莘莘学子提供了解感知大学的平台与渠道。通过感受大学的氛围,倾听老师的讲解报告,来访师生深刻领会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本次活动加深了山东大学与来访单位的文化交流,促进了来访师生家长对山东大学的了解。同时,对中学生来说,本次活动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理想,明确了未来的方向与规划,对他们的个人成长和未来选择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宣传部    作者:滕振珍 李璐    摄影:苏雯琳 杨小雪 李昀珊 俞恒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