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维林工作室主办聚贤校友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1日 13: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8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处级辅导员工作室李维林工作室主办的经济学院2019年第1期聚贤校友讲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经济学院1989级校友、山东大学聚贤教育基金理事、山东天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于新伟做客讲坛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人生经历与感悟。讲坛由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主持。

于新伟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接着他围绕“投资靠逻辑”这一主题,以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丰富经历与人生感悟。首先,他认为刘慈欣《三体》一书中提到的“降维攻击”与实务中的股权投资理念一脉相承,认为应做到多维度、多角度地去看待市场,理顺投资逻辑,了解所有维度,把握所有可能,在投资决策前做好充足准备。其次,谈及“大学阶段应该学什么”的问题,于新伟校友表示,大学时期学好专业课是十分重要的,但仅仅学好专业课是不够的。复合知识背景在当今社会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中十分关键,应注意学习数学、心理学等知识,体会经济理论中“理性人假设”与经济社会“非理性的现实”之间的差异,积极主动拓宽自身知识面。第三,于新伟校友向大家分享了曾国藩“结硬寨、打呆仗”的思想在投资领域的应用。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投资经历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杠铃投资”的理念,提倡“越不相关越安全”的分散投资原则,以确定的收益博更大的投资机会;以守为攻,逻辑清晰,方能从容应对。最后,谈到自我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形成与塑造问题,他认为一要多读书,丰富知识体系;二要积极与他人交往,将周围的人当做自己的学习对象;三要将磨难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在不断的磨砺中形成自我的判断,将吸收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本领,主动应用经济学理论与知识,不断强化对规则的使用。讲坛最后,于新伟校友与到场师生进行亲切地交流与积极地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经济学院、数学院11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坛。聚贤校友讲坛的举办,增强了广大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通过邀请各领域优秀校友代表做客,以多种形式向在校学生分享人生经历和成功经验,搭建了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较好地发挥了优秀校友在学校“三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对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董雪    摄影:宫明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