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适应学校事业和医学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确定2019年为“党建质量提升年”,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近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制定印发《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关于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目标要求和具体举措作了安排。

《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委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实施意见》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从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三个方面明确措施,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保证作用,培育“标杆学院”;按照有利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原则,实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样板支部”建设;结合医学专业特点,从理念、方法、形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探索推行党支部书记列席党政联席会制度、党支部书记和学系主任联席会议制度,使基层党建工作更符合事业发展需要、师生需要、更有利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二是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从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做好重点人群发展党员工作、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等三个方面着手,将党员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校内资源与社会资源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内思想调研,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加强分类指导,组织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履行好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提升党务工作队伍质量。突出党务工作队伍和党支部书记队伍“两支队伍”的建设,着眼于提高党务工作者适应“双一流”建设的本领能力,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针对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坚强、本领胜任、作风务实、自身过硬的工作队伍。四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着重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把党建优势有效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推进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基层党组织既要落实好“规定动作”,把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还要谋划好“自选动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解决阻碍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基层党组织全面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以师生医务员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党委重大决策落地生效。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同时印发《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总结交流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近期还将就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建工作荣誉体系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强院兴校”的战略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把为学院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全力推动医学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赵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