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词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0: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8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大学女教职医务员工诗词竞赛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竞赛得到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校35支队伍参加预赛,经过预赛答题和两轮PK,最终有24支队伍进入决赛。预赛后,儒学高等研究院李扬眉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寇蕊蕊老师、数学学院姜扬老师朗诵了精彩的中外诗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金作成老师朗诵的《沁园春·雪》充分展现了该诗词大气磅礴、旷达豪迈的意境,带动了现场气氛,将活动引入决赛阶段。决赛采取抽签、分组,两两PK的形式进行现场答题,场上选手与场下助威团密切配合、应对自如,现场气氛热烈,整场比赛不仅仅是诗词知识的竞技,更是中华传统文化和诗词爱好者们的交流盛会,全场观众跟随参赛者们在竞赛中穿越古今、追寻文脉,尽情领略了浩浩诗风和朗朗词韵。

中华诗词学会理事、山东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文学院耿建华教授和山东大学诗学高等研究中心主任、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和文化传播学院孙基林教授两位点评专家作了点评。他们谈到,诗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基因,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诗意文化传统,在校园里举办这样的诗词竞赛,恰逢其时。本次活动赛制合理、题目质量高,大家在气氛热烈的竞赛活动中重温了诗词故事和文化典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传统文化以全新的形式回应时代的邀约,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三支队伍获得特等奖;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齐鲁医学院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余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桑晓旻,校工会主席曲波,妇委会主任兼校工会副主席朱桂英,校工会副主席程翠玉、徐洪民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竞赛是山东大学首届女教职医务员工诗词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教职工校园文化建设,鼓励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在感受中华民族人文精神魅力的同时,自觉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建功立业。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摄影:窦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