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康肌肤,靓丽青春”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全心健康季”系列活动之“健康肌肤,靓丽青春”讲座在中心校区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张春敏主任医师、张春红主任医师分别为大家讲解了“痤疮的现代防治理念及策略”及“科学护肤,合理防晒”的内容。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一楠出席活动。

讲座中,张春敏以幽默的开场引入了“痤疮”这一主题。张春敏首先通过展示健康皮肤与痤疮皮肤的图片,介绍了痤疮不同的临床表现。她强调,痤疮不受年龄的限制,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发生,发病周期连绵不绝,甚至会长达数十年。对于痤疮,一定要坚持“早期干预、个体化治疗、综合治疗、全身调护”的原则,科学治疗,不能自行处理。接下来,张春敏以案例介绍的方式展示了不同种类的痤疮及其治疗方法。分享了病例以后,张春敏开始介绍治疗痤疮的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果酸与光动力两类疗法。其中,果酸适用于中轻度痤疮,光动力适用于中重度痤疮,在接受二者的治疗后,都应注意皮肤的保湿护理工作。

张春红讲解了科学防晒及护肤的相关知识。她提出,皮肤的老化包括自然老化和光老化,自然老化无法改变,但光老化却是可以进行防治的。紫外线就是公认的光老化诱因,它分为UVA和UVB两种,而我们日常防晒霜中的PA可以针对UVA,SPF可以针对UVB。紧接着,张春红详细介绍了如何科学进行防晒工作,并对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的特性作出了重点介绍。张春红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护肤知识进行了介绍。她对皮肤类型的划分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每种皮肤应采取什么样的护肤方法、有哪些注意事项、易出现哪种皮肤疾病,都一一进行了讲述。

在互动环节中,两位医生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分别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联合发起,校研究生会组织承办。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山大团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