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秘书长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7: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蒋震工业慈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秘书长马维騄一行来校访问,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了来访代表团。

会见中,王琪珑感谢蒋震工业慈善基金长期以来在学校建设和贫困学生资助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蒋震先生“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与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高度契合。“蒋震菏泽奖学金”和“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的设立,对帮助山大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继续深造提供了极大助力,获奖学生也身怀感恩,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是对双方理念与宗旨的极好践行。马维騄表示,蒋震先生对山东大学和齐鲁大地具有深厚感情,愿意在更广泛领域继续支持学校和地方发展。他转达了蒋震先生对山东大学为家乡培育人才、服务社会的肯定和赞赏。双方还就未来新的合作事宜等进行了探讨。

会见后,马维騄一行参观了蒋震图书馆和学校博物馆,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由蒋震先生于1990年创立。蒋震先生是香港震雄集团的创办人及主席,多年来一直秉持“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为支持山东大学发展,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于2008年向山大捐助人民币400余万元建设蒋震图书馆,并在学校设立“蒋震菏泽奖学金”和“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截至目前已惠及百余名山大学生。


【供稿单位:港澳台办 宣传部    作者:阎啸    摄影:张丹丹 梁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