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金斯瑞集团技术转移洽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1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金斯瑞集团技术转移洽谈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召开。南京金斯瑞集团项目管理部副总裁、济南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广才,金斯瑞战略部总监张可亚,金斯瑞山东负责CRO服务业务经理刘彦君,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庆生、王禄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汤亚杰教授出席会议。

洽谈会上,实验室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领域的先进技术及技术转移和产业化需求作了详细介绍。祁庆生介绍了次级代谢产物的高表达分泌和精细调控的研究;钟耀华副教授介绍了里氏木霉、黑曲霉作为异源宿主的蛋白高效表达等研究工作;张伟欣副教授阐述了其团队对丝状真菌里氏木霉为对象的研究工作;王禄山对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师资队伍、核心技术、科研和技术转移成果以及其团队对碳水化合物活性酶分子的理性设计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相关技术需求、发展前景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洽谈会为学校和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同时也将促进双方形成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以科技带动产业化,以技术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加速新旧动能转化,从而为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山东工作的重要举措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媛 王禄山    摄影:李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