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举行强院兴校一体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4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山东大学(青岛)举行“强院兴校、一体发展”战略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

会议采用重点发言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助力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推进以“强院兴校”为核心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分别作了发言。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六个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发言内容开展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研讨。

张永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聚焦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这一重大命题展开研讨,就青岛校区进一步推进“强院兴校、一体发展”战略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成效显著。下一步,校区各单位要针对学校“强院兴校、一体发展”战略部署,继续加强有关工作。

会议重点部署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分析目前制约校区改革发展的主要问题,全面推动实施以做强学院、做强学科为核心的一体发展战略。第二,明确强院目标。要结合学院任期目标,力求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五大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切实把学院做大做强,以“强院”推动“兴校”。第三,找准强院重点。在推进校地共享、提升人才实力,推动交叉融合、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共享结合、加强平台支撑,校院协同发展、打造优质环境以及加快设施条件现代化和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重点方面开展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实施。第四,落实强院举措。将更新思想观念、创新管理模式及提升能力、校院齐抓等理念贯彻于各项务实举措中,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第五,充分发挥校区助推作用。校区各职能部门在“强院兴校”中要发挥好关键性中枢作用,做到以下七点:一是站在学校整体布局上定目标、提举措,不断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坚持统筹与特色相结合、保值与增值相结合,明确目标方向,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政策决策的同时,突出校区特色管理服务优势;三是强化协调沟通,积极主动对接,真正成为校院信息协调与需求实现的功能中枢;四是主动联系对接学院需求,为各单位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周到支撑保障;五是在制度体系、文化氛围、人文关怀及凝聚力等各方面打造一流校区软环境;六是降低工作重心,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中向基层、向关键部位倾斜,不断提高精准服务、暖心服务水平;七是加强宣传工作,积极挖掘发现、宣传报道各单位推动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营造校区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提供内生动力。

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主持会议。在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褚雷 杨文松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