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清明节“一束鲜花祭故人”纪念缅怀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4:50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暮春四月,又逢清明时节。在我们感念祖辈之时,还应饮水思源,追思前贤,感悟先辈事迹,谨记先辈教诲。正是无数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无怨无悔的付出,成就了如今美好的生活。

百年山大,历久弥新。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山东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培养了大量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正是他们正直自由的品质、勇往直前的毅力、埋头苦干的精神、严谨踏实的作风,成就了百年山大的辉煌,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卓越的科学成就,铸造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推动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回望山大百年历史,无数仁人志士勇于求索、不畏登攀。他们中间,有深入社会思索向前的文学大家,如,沈从文先生、梁实秋先生、臧克家先生、老舍先生等;有征战沙场、奠基伟大共和国的罗荣桓元帅;有深耕史书、纵横古今的“八大教授”,形成历史学科“八马同槽”的学术辉煌;有为中国科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两弹元勋”王淦昌先生、“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先生、“中国雷达之父”束星北先生、著名数学家潘承洞院士……群星璀璨,引领学术潮流。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辈恩。先贤虽已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将不断传承,他们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校园内一座座雕塑、一块块碑匾记录着他们的峥嵘岁月、光辉成就,及至今日仍给我们无数的感动。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此倡议广大同学,学习先贤品质,继承先贤精神,借助一束鲜花、一首诗歌、一次主题活动,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寄予最深切的缅怀。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我们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让我们学习先辈精神,领悟先辈教诲,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励志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主题:“一束鲜花祭故人”纪念缅怀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4月5日上午10时

活动地点:校园各先辈雕像前

活动形式:通过聆听先辈事迹、向先辈进献鲜花并寄语留言表达对先辈前贤的怀念之情

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4月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