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春季开学典礼暨2019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1日,山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2019届毕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

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序幕。致辞中,仝兴华从山大的历史讲起,着重阐释“为天下储人材,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表达了山东大学对培养人才、坚持终身教育理念的理解和坚守。他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大学,它的博大、厚重、深邃,有待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用心品味。最后,仝兴华围绕“梦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找准寻梦的航向,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要增强追梦的能力,坚持勤学苦练;三是要磨砺圆梦的品格,绝不轻言放弃。教师代表、药学院张建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尽快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主动积极地在教师的引导下,探索从事某一职业所必须具备的知识、技能等综合职业能力。二是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把自己塑造成满足社会需要,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合格人才。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授予2018年度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春季)继续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学位授予仪式上,仝兴华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们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为了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现场特意举行了新生校徽佩戴仪式。张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金龙教授分别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了作为山大人标志的校徽。

本次典礼在师生代表共唱《山东大学校歌》中落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翔主持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400余名新生与毕业生代表到场参加。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主会场与深圳、苏州、宁夏、青岛等视频分会场的近千名继续教育师生代表,以及全国各地60余个学习中心的新生共同观看典礼直播。直播活动结束后,各分会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了各具特色的学生活动。

本次典礼首次依托先进的互联网直播技术,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一点多地同步举办,这是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重视质量与内涵发展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本次典礼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现代远程教育常态化、规范化与制度化的发展,推动了以“教与学”为中心的学生支持服务体系的积极构建,提升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支持服务能力。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宁上    摄影:红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