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4: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出席会议。

夏利东介绍了威海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表示学校研究生教育一校三地协同发展工作起步早、适应好,同时工作水平仍需继续推进提升。他希望一校三地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部门互相协作配合,共同为研究生教育育人工作作贡献。刘国亮表示,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实现培养最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这一目标,山东大学将通过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学位点规范化管理、落实国际化战略等举措,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和青岛校区研究生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招生情况、学位点情况、培养现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适应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一体化进程,探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的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内容,分别从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研究生招生、培养体系、论文质量提升等方面谈了工作认识和体会。研究生院、青岛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班子成员,挂职青年教师,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当晚,夏利东和刘国亮一行到东北亚学院调研。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东北亚学院院长赵玉璞和东北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赵玉璞介绍了东北亚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情况。副院长张景全对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够从学校获得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刘国亮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改革思路出发,对东北亚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傅振国    摄影:刘波 刘晨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