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新作品参加山东省实验中学科技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山东省实验中学第十二届科技运动会在西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组织师生创新作品及校友企业产品参加活动,进行义务科普教育,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活动现场,工程训练中心的仿生机器鱼在景观水池中与真鱼一同嬉戏,NAO机器人边播放音乐边翩翩起舞,学生们争相合影。控制学院的机器人与学生们一问一答,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微电子学院的北斗展览让学生们好奇的看了又看。校友企业越疆的机械臂为同学们写起了各自的名字,优宝特的四足机器狗在广场上摇头摆尾,“春泥造物”陶艺则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泥水交融”的制作过程。一张张朝气的脸庞围拢在一件件创新作品周围,随着师生们的讲解不时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山东省实验中学科技运动会是为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而举办的科普创新活动,今年是第十二届。从2014年起,实验中学一直邀请山东大学参加。山东大学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招生拓展活动的延伸,由创新创业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精心组织策划,旨在体现山大师生风采,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山东大学。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陈言俊 刘甜甜    摄影:刘甜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